当前位置: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学宏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5

为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8月5日下午,镇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学宏以“坚定立检海天雄镇的初心凝聚能动检察履职的决心 为奋力谱写‘两个先行’镇海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主题,从坚持政治引领,全力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胸怀大局,全力增强检察法治保障效能;坚持提质增效,全力培育特色检察品牌;坚持严管厚爱,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铁军四个方面,为全体干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带领全体干警学习宁波市人民检察院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十条规定》。

袁学宏检察长强调,全院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新一届省委关于浙江发展的目标定位上来。

坚持从政治上看待检察工作,从政治上把握检察履职,坚决对标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确保政法工作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指挥,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政治要求。

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铸魂溯源走心工程,推动全体检察干部坚决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把“两个维护”贯穿检察履职,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

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为契机,依法能动履职,深化数字检察,推动构建严密法治监督体系,有力促进解决执法司法领域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突出问题,加快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形成社会各方主动接受法律监督的格局。

以“争第一方阵,创一流业绩”为目标,紧扣“质量建设年”要求,继续做强“港航刑事检察”品牌,做优“绿色石化检察”品牌。

对标对表省委“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突出把握唯实惟先工作导向,努力把镇海检察队伍锻造得更加过硬。

袁学宏检察长要求,全院要在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将全体检察干警的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落实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谋准谋定检察工作,抓紧抓实发展举措,以更优更实检察履职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奋力谱写“两个先行”镇海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