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院未检部门赴澥浦法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现在当庭宣判如下:……”法庭肃穆,法槌落下,一场校园故意伤害案当庭宣判。8月1日上午,镇海鲲池小学梧桐中队在澥浦人民法庭举行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6名学生分别扮演法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诉讼角色。从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最后当庭宣判结果,全程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有条不紊,次序井然,以鲜活的实践形式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接受了法治教育。

庭审结束后,镇海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检察官为同学们现场进行了普法教育,教导同学们要在学习文化课业的同时,也要培养自身的法治素养,强化法治意识。检察官还结合该起校园故意伤害案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让同学们在模拟法庭后更好的掌握案件涉及的法律知识,也有效预防校园霸凌事件的出现。

小学生的心智正处于发育时期,对许多事物的认知和处理还不成熟,特别需要学法、知法、守法,这样既能避免自己踏入违法犯罪的深渊,遇到伤害时也能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镇海检察院未检部门通过普法宣讲、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将法律知识渗透到学生的心中,为他们种下一棵法治的“种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